晴時多雲

五星飯店飄進濃濃泰味 泰「廚壇金童」今起來台客座

2019/12/05 20:39

台北喜來登SUKHOTHAI推出的泰式魚酸湯。(業者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近期國內五星飯店飄進一股濃濃的泰國風。有泰國「廚壇金童」之稱的主廚伊恩.基第差自12月起將在台北晶華酒店客座1個半月,設計菜色大量使用台灣海產以及時令水果入饌,讓饕客嘗到泰式菜餚的另種風情;台北喜來登SUKHOTHAI 19日起由泰籍女廚許雪莉運用台灣在地食材添入泰國傳統靈魂元素,設計泰式魚酸湯、吻仔魚沙拉等9道菜餚,體驗泰國道地巷弄風味。

晶華酒店即日起至明年1月23日,邀請到擁有泰國「廚壇金童」美譽、執掌曼谷著名餐廳—「Issaya Siamese Club」的伊恩.基第差(Ian Kittichai)主廚以及他的大弟子傑薩達.克里亞彭(Jessada Khruapunt)來台客座,於地下二樓的Taste Lab推出「泰魂法菜大師饗宴」。

主廚伊恩曾被泰國重量級的英文報紙《曼谷郵報》譽為「廚壇金童(Golden Boy)」。目前在曼谷當地擁有兩間餐廳、一間甜點吧與廚藝教室之外,也在新加坡、紐約等地區分別開設餐廳,其中位於曼谷的泰式餐廳「Issaya Siamese Club」連續5年名列「亞洲50最佳餐廳」,更被Traveller雜誌選為2018年全球最受歡迎餐廳。

伊恩最拿手的就是以法式手法烹飪泰國料理,此次來台客座設計菜式除充滿「泰魂法菜」特色,也大量使用台灣海產及時令水果入菜,其中最有趣的是他特別為台灣人重新設計的泰式奶茶,以台灣四處可見的珍珠奶茶為靈感,將產自泰國的手標紅茶葉浸泡後取出萃取液,加入白巧克力、椰奶等,放入特製模型製成杯子形狀,底部先放入藻膠和紅茶萃取液製成的自製珍珠,再疊入以紅茶萃取液、雞蛋、糖和玉米粉放入鍋中慢煮至濃稠狀的泰式奶茶卡士達醬而成。

台北喜來登SUKHOTHAI則重新詮釋泰國傳統街邊小吃,泰籍主廚許雪莉以台灣本地食材田雞、紫地瓜、吻仔魚等,添加泰國靈魂辛香料,連結家鄉傳統風味,巧手打造9款主廚推薦菜色,如泰國街邊常見的開胃菜為靈感啟發的「吻仔魚沙拉」,將吻仔魚下鍋油炸至金黃香酥,拌入檸檬汁、辣椒、些許魚露,酥香小魚澆淋酸辣醬汁,魚鮮入口鹹香開胃令人食指大動。

泰式小點原本是專為泰皇準備的開胃菜,伊恩主廚以Tapas的手法呈現,首先將麵粉、米粉、鹽拌成的麵糊放入模具製成塔皮來取代菜葉,配上台灣現流魚獲產量第二高的鰹魚、新鮮椰子肉、花生、蝦米、乾蔥頭、小辣椒,佐以魚露、椰子糖、南薑、蝦醬所製成的醬汁而成,鮮甜與辛香交融的風味與口感,令人胃口大開。(記者蕭玗欣攝)

晶華酒店即日起至明年1月23日,邀請到擁有泰國「廚壇金童」美譽、執掌曼谷著名餐廳—「Issaya Siamese Club」的伊恩.基第差主廚(左)以及他的大弟子傑薩達.克里亞彭(右)來台客座,於地下二樓的Taste Lab推出「泰魂法菜大師饗宴」。(記者蕭玗欣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