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溜之大吉!美國中型公司正轉移到中國以外市場

2019/12/05 13:39

美國大型社區銀行「烏姆誇銀行」報告顯示,美國中型公司正在轉移到中國以外的市場。(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大型社區銀行「烏姆誇銀行」(Umpqua Bank)週三(4日)發布2020年美國中型公司態勢報告,指出大部分美國中型企業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正在轉移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到其他地方,也開拓其他市場。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的銀行主要客戶群是中型公司,是指年收在1000萬美元至10億美元的企業,這類企業每年可以向美國經濟注入約6兆美元,產值佔美國上市和非上市公司的國內生產總值3分之1。

烏姆誇銀行報告指出,貿易戰引起不確定性,公司也對關稅帶來的影響做好準備,努力讓供應鏈多元化,有一半以上的公司表示已經或是正在這樣做,到了2020年,每5間公司就會有1間將尋找中國以外的供應商。

烏姆誇銀行執行副總裁卡布雷拉(Richard Cabrera)表示,隨著美中貿易爭端的持續,將會看到更多公司未來經營方式和經營地點的根本性轉移。

該篇報告調查了500多名各行各業的美國中型公司高層主管,問題涉及影響他們2020年經濟信心的相關問題,也包含美中貿易對他們企業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