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支付使用人數首度破600萬 一卡通、街口位居前兩大

2019/12/03 21:18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今年10月底國內電子支付總使用者人數約605萬人、已經突破6百萬人大關。〔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電子支付」在國內快速擴大成長!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今年10月底國內電子支付總使用者人數約605萬人、已經突破6百萬人關卡,創史上最高紀錄;換言之,若以台灣成年人口1925萬人計算,等於每10個人,就有超過3個人擁有電子支付帳戶。

所謂 「電子支付」是非現金交易的一種,其功能包括:代收代付、帳戶儲值、帳戶資金移轉。

金管會表示,國內共有五家「專營」電子支付,包括:街口、歐付寶、橘子支、國際連、簡單行動支付;有二十二家「兼營」,其中,由銀行兼營20家,另有兼營的一卡通與LINE PAY合作,及中華郵政。

銀行局官員指出,今年10月底,國內總使用電子支付人數約605萬人,較去年10月底同期增加227萬人、成長率為60.05%,堂堂邁入6百萬關卡;若以個別機構來看,人數最多是與Line進行合作的「一卡通票證公司」,該會員人數高達187萬人。

排名第二使用人次為「街口電子支付公司」,會員人數為111萬人;排名第三是兼營的玉山銀行,會員同樣破百萬、達106萬人。

其次,若從代理收付實質交易金額,也就是單月交易金額為34.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4億元,成長率為14.87%。

為何電子支付在今年快速增加?金管會表示,由於智慧型手機普及化,加上電支機構積極推展,像是促銷活動,使得台灣人慢慢願意嘗試,以電子支付作為消費支付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