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Q1製造業人力增加 創十季以來最低

2019/12/03 17:55

勞動部統計處公布明年第一季人力需求調查結果。(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統計處公布明年第一季人力需求調查結果。回收3135家事業單位有效樣本結果顯示,各行業中以製造業人力需求淨增加1萬6508人最多;但這卻是10季(106年10月底較7月底)以來淨增加人數最低的一季。根據推估,此和美中貿易戰下廠商用人、募人趨於保守有關。

勞動部統計處在今年10月21日到11月8日期間就30人以上規模事業單位進行明年第一季人力需求調查,調查結果指出,調查行業別中以製造業人力需求淨增加1萬6508人最多;其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淨增加約2900人,電子零組件製造業淨增加約2600人,起因於農曆過年前為採買旺季,食品及飼品製造業淨增加約1800人。

勞動部統計處推估,製造業雖然是調查行業別中淨增加人力需求最多的行業,不過起因於美中貿易戰下充滿不確定性,廠商在用人、募人上雖有淨增加,整體而言仍是持平看待、趨於保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