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禧世代健康呈下降趨勢 恐對美國經濟帶來不利影響

2019/12/01 12:04

美國一份報告指出,目前成為社會中堅份子的千禧世代(即1981年至1996年出生的人)身體健康狀況有不斷下降的趨勢。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份報告指出,目前成為社會中堅份子的千禧世代(即1981年至1996年出生的人)身體健康狀況有不斷下降的趨勢,而這情況恐將對美國經濟造成嚴重不利的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引用美國醫療保險組織藍十字藍盾協會(Blue Cross Blue Shield)報告數據發現,美國千禧世代中,罹患高血壓、高膽固醇、憂鬱症和過動症的發病比率比X世代同年齡時(即1965年至1980年出生的人)來的高。而這發現也意味著,千禧世代花在醫療費用上也將比X世代來的多。根據數據顯示,預測到了2027年千禧世代醫療支出的費用,將比X世代在同樣年齡時所花的費用還要高出33%。

而千禧世代健康狀況下降的趨勢,除了造成其個人財務負擔增加外,也對整個經濟帶來負擔。因為不健康的千禧世代正在增加醫療保健費,造成醫療保健成本的上升,使得雇主、工人與聯邦政府的財務負擔也因此增加。

且千禧世代在其健康狀況不佳下,工作難專注、能工作的時間也較少,影響生產力,使其不容易得到較高薪資。另外,人在有病痛下,當然也更不想創業。穆迪認為,倘若這一趨勢繼續保持下去,不僅將加劇美國醫療保健的衝擊外,也將對美國千禧世代和經濟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