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為何經濟放緩?專家指「千禧世代愛儲蓄!」

2019/10/07 17:45

美國在金融危機過後,於近日再度出現經濟衰退擔憂,有專家指出,美國千禧世代的儲蓄習慣,可能是經濟增長放緩的原因之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金融危機過後,於近日再度出現經濟衰退擔憂,有專家指出,美國千禧世代的儲蓄習慣,可能是經濟增長放緩的原因之一。

《CNBC》6日報導,雷蒙詹姆斯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分析師Tavis McCourt在上週4的客戶信中表示,千禧世代比戰後嬰兒潮一代省了更多錢,並因此造成經濟失衡。McCourt指出,自從經濟衰退以來,市場供應持續增加,加上較高的儲蓄率,導致經濟出現供應過剩、低速增長,和供應方的債務增加。

McCourt認為,千禧世代在金融危機後儲蓄更多,而其儲蓄習慣,正取代做為主要產生收入和支出的戰後嬰兒潮世代,「美國消費者傾向儲蓄,而非像上一代一樣購買,從而限制了需求增長」。

此外,不只是美國,中國的個人儲蓄率也相對較高,McCourt指出,全球個人儲蓄率提高導致全球供應過剩增加,在中國尤其明顯,加上美國消費者希望儲蓄更多,不僅促使貿易赤字增加,也讓美、中的經濟增長速度、通膨率都低於兩國經濟體的預期。

另據美國聖路易聯準會分行(St Louis Federal Reserve Bank)數據,截至今年8月,美國個人(收入減去支出)儲蓄率為8.1%,此數據在1996年則為5.7%。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數據則顯示,雖然美國的個人儲蓄率可能正在上升,但截至2016年,美國的國民儲蓄率約佔其GDP的18%,低於日本的27%和中國的4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