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壓力太可怕 傳抖音母公司要大舉切割中國業務

2019/11/27 20:00

據傳抖音母公司正全力要把海外版抖音跟中國抖音切割開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熱門App「抖音」在美國大受歡迎,近來卻遭質疑配合中國審查甚至搜集用戶數據,連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據傳都準備要著手調查,為了消弭外界質疑,消息人士透露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正在研擬「切割」計劃,將海外版抖音的各種業務,如數據儲存甚至員工國籍上都盡可能與中國劃清界線。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字節跳動從10月開始變著手採取行動,以取信於CFIUS,這樣的行動包含將海外版抖音(TikTok)的產品、業務開發、市場及法律等團隊人員獨立於中國抖音(Douyin)之外,此項「切割」工作已在今年第3季完成。

除此以外,字節跳動還要讓CFIUS相信,所有抖音的用戶數據都儲存在美國,且十分安全,絕不會受到中國政府影響,因此目前字節跳動已在夏季聘僱外部機構審查數據儲存狀況,並強調目前所有的數據都存儲在美國,並在新加坡存儲備份資料,中國政府將無法取得。

為了確保數據安全,字節跳動還要在加州矽谷組織團隊,監察數據管理狀況,審核中國工程師接觸數據的權限及活動,而海外版抖音也將增聘美國工程師以減少中國員工人數。

報導指出,抖音能在美國壯大,與收購影片社群App「Musical.ly」息息相關,據傳CFIUS欲審查的對象就是這宗收購案,抖音絕不希望步上中國網路公司「崑崙萬維」的後塵;崑崙萬維曾將同性戀社群App「Grindr」納為自家全資子公司,後來因為被CFIUS盯上,質疑數據使用而被迫退出對Grindr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