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豁免保費條款就是幫保險買保障 避免突發事故中斷保障

2019/11/27 18:00

元大人壽建議,民眾在投保前應先了解投保商品是否有內含豁免保險費的設計或是否可附加豁免保險費附約,為保險規劃添加一份安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台灣2018年每人平均壽險保費支出為14.88萬元,投保率高達249.45%,只不過,若沒有豁免保費條款,因突發事故造成收入中斷,無法續繳保費,那規劃再多的保障都是白費。

元大人壽建議,民眾在投保前應先了解自己投保的商品是否有內含豁免保險費的設計或是否可附加豁免保險費附約,為保險規劃添加一份安心,讓自己的保障防護網更密實。

所謂「豁免保費」,就是當遭遇保單條款所約定的特定事故時,向保險公司提出證明,保險公司就會開始幫忙支付續期應繳保費,使保障持續有效。元大人壽表示,「豁免保費」主要功能在於若發生突發事故,可轉移無法持續繳交保費的風險,適合附加於長年期繳費的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