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11月2防守點不破 有機會往上

2019/11/27 15:39

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證券期貨雙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股上漲了70點,成交量大概在1100億左右,這個量能稍嫌不足,台指目前仍在多頭的走勢當中,只是從原本上個月比較強勁的多頭走勢,變得有點橫向震盪這樣的狀況。

昨天是MSCI的季度調整,成交量相對就比較大,而昨天量雖然是比較大、收黑K,但不用太過緊張。

我們回過頭來看台積電跟鴻海的部份,首先鴻海今天的量能就縮得比較厲害,大概在2萬張左右的水準,可以看到在11月幾乎就是在進行橫向整理,所以權值股鴻海也開始進行整理。

台積電部份,昨天的量能爆得比較大,將近有10萬張左右的水準,可是今天的量就回復到比較正常,所以昨天的低點307元,還有在11月中低點302元,相對就比較重要,如果這2個低點沒有再跌破,其實台積電還是在走往上的多頭格局。

現在市場都聚焦在中美貿易戰,第1階段的談判是不是會如期展開進行?會不會談出結果來?而明天就是美國的感恩節,接下來就有12月的聖誕節假期,很多外資、法人機構在12月這1整月,基本就是外國人的過年,在這1整月通常比較不會有大幅度的劇烈變動。

所以我認為第1階段的協議,12月15日應該是會通過,只是本來的內容可能包山包海,要包農產品、又要有華為的禁令要解除等等,現在有可能是範圍把它縮限,但這樣的協議我認為還是會通過。

所以在目前的狀況下,如果以台指來說,如果有這樣子亂流出現的狀況下,我認為是逢回偏多操作這樣的格局,在下1個月,12月中結算之前,仍然可以採取這樣的方式操作。

回到大盤指數來看,大盤指數現在橫向區間整理,也就是說從11月初以來,已經快20個交易日大概都是橫向整理區間;大盤指數只要這1個點(11409點)、跟這1個點(11478點),這2個低點,防守點沒有跌破之前,都還有機會整理完之後,形成1個往上的格局,所以如果在今年的高點(11668點),這個位置能夠突破,其實是可以再去做比較積極的偏多操作。

明天就是摩台結算,也許會有一些震盪的狀況,如果未來2、3天有回檔,倒是1個不錯,可以去做多方布局的機會,因為在橫盤整理之中,盡量避免去追高殺低,可以逢低去做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