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11月11號低點若跌破 要先退場觀望

2019/11/14 16:49

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證券期貨雙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天11月14號的盤後解盤,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了17點,小跌作收,成交量在1300億左右,跟過去幾天的成交量比起來,今天的量是稍微放大的,我們可以看到加權在過去3天,大概都在這1根11月11號的黑K棒裡面整理,然後今天的量是稍微增溫的。

11月11號這根黑K相對來說就比較關鍵了,為什麼呢?因為這1天是1500億帶量的下殺,那在這個下殺的過程中,有這麼大的量殺出來,也有這麼大的量承接走了,所以這根黑K的高點跟低點相對來說就比較重要。

如果這個低點再跌破的話,那有可能修正要再持續,如果高點能夠慢慢直止往上,站穩這個高點的話,挑戰今年的高點機會就滿大了。

我認為這邊應該是要站在買方,而不是賣方的,就像昨天跟大家所說的,在這邊回跌之後,有機會在這邊進行1個平台的整理,所以現在台股的位階是相對過去1個禮拜以來,是比較適合低階的位置。

那麼我們看到在電子股,期貨的部份,台指期貨今天是有跌破11月11號這1根的低點,可是它又往上拉,形成1個技術面上假跌破的狀態。

這個低點相對來的重要,今天白天的時候,因為10點多香港的股市往下跌,帶動了亞洲股市一並的往下走弱,可以看到台指的選擇權波動率,在11點的時候,曾經竄高到了大概14以上的位置,接下來又進行橫盤的走勢。

來到台股的部份,我們可以看到,在電子股呈現1個走弱的狀態,相較於大盤來說,它並沒有再來測試這個低點的位置,它呈現1個三角收斂的型態,而金融股的這個位置呢,金融指數啦,它的低點已經跌破11月11號這天的低點,呈現兩段式的往下跌,今天看到的金融股相對來說,比電子股來的弱,未來只要電子股能夠再止穩、再往上攻,那大盤止穩、再往上走高的機會是比較大的。

回過來我們看一下選擇權籌碼的部份,選擇權在下1個禮拜要結算11月,比較大的支撐是在1萬1400點,這有2萬3000多口的支撐,通常我們會把選擇權比較大未平倉量當作賣方,賣方也就是資金部位比較大的人,當作是1個支撐的位置,所以這個位置相對來說是重要,因為它有這麼多口的未平倉量,顯示有這麼多人看它是不會跌的。

可是上檔壓力呢?在1萬1600點這邊,有比較重的重兵防守,有2萬2400多口的未平倉量,所以相較於最近的盤勢來說,比較容易呈現1個橫向整理的狀態,也就是這2個履約價沒有跌破前,這11月的合約比較可能結算在這個區域,等到下1個禮拜新開倉12月份的合約,才會有比較明顯的方向。

國際情勢部分,川普目前被彈劾,在被調查當中,所以他最近在中美貿易戰比較沒有明顯一些像過去大放厥詞的狀態,在12月15號確定有談判結果出來之前,我認為盤勢基本上都應該逢回操作為主,因為現在中國也比較有誠意去買一些農產品,雖然川普說如果沒有達成協議的話,關稅要再加重,可是如果真的加重了,那對他的選情肯定有非常大的影響。所以我認為,川普也是很急於的想達成這樣貿易協議,所以在12月15號之前,我覺得策略上都可以逢回去低階的。

目前是1個相對適合去做回補的位置,看到今天的鴻海,昨天的鴻海法說會是差強人意,未來的展望並沒有非常得好,可是劉董在他未來的展望上說,他要把毛利率從原本的3%、4%可以提升到10%,這樣子的1個水準,如果毛利率可以提升,對於鴻海這麼大的1個集團來說,它的整體營收是能夠再創新高的,因為做代工它是第1名,如果毛利率它可以再拉升,它整體本業的獲利就能夠再挹注進來,所以看到今天雖然呈現1個黑K,也是呈現1個區間整理,並沒有因為法說會不是那麼的好,而呈現往下走的狀況。

而台積電的狀況,我們可以看到今天也是呈現小跌的狀態,2大權值股都是呈現這樣整理的狀態,所以台股最近就是呈現橫盤整理的走勢。

總結一下,第1點的部份,就是可以強勢的去做多市場,但是風險還要注意好,如果11月11號的低點還是被跌破的話,那還是要先退場觀望一下,等待下1次好的操作機會,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