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今香港掛牌漲6.25%!上市儀式馬雲未現身

2019/11/26 11:12

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集團26日正式在香港實現2次上市。(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延遲數個月之後,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集團今(26)日在香港實現2次上市,阿里巴巴正式成為中國網路巨頭中第1家家同時在香港和紐約上市的企業;阿里巴巴在港股首日開盤股價為187港元,較發行價上漲6.25%。

阿里巴巴今日掛牌,然而創辦人馬雲沒有出席上市儀式,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在儀式上表示,阿里巴巴在20週年生日,迎來重要里程碑,形容阿里巴巴終於「回家」,也彌補了5年前無法實現赴港上市的缺憾。

張勇表示,他感謝香港、港交所對香港資本市場進行改革,5年前錯過的遺憾今天得以實現,當年阿里巴巴也表明,如果條件允許,一定會回來香港。截至週二上午11點10分,阿里巴巴在港股上漲6.82%、報188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