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培育人才 德國軟體公司捐贈台科大市值1億工業4.0物聯網軟體

2019/11/22 15:22

德國軟體公司CONTACT Software捐贈台科大價值300萬歐元、市值近1億台幣的工業4.0物聯網軟體,將應用於工業4.0、物聯網等相關課程,供學生進行設備和流程智能化模擬、大數據收集,共同培育工業化設備和產線自動化整合製造最佳化的人才。(台科大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舉辦「網路製造國際論壇」,邀請德國、義大利、印尼等各國專家學者來台交流。德國軟體公司CONTACT Software捐贈台科大價值300萬歐元、市值近1億台幣的工業4.0物聯網軟體,將應用於工業4.0、物聯網等相關課程,供學生進行設備和流程智能化模擬、大數據收集,共同培育工業化設備和產線自動化整合製造最佳化的人才。

台科大「網宇實體系統創新中心(CPSi)」也和德國CONTACT SOFTWARE公司簽署工業4.0技術及人才培育及軟體捐贈之合作備忘錄,並邀集各國專家針對工業4.0核心技術「網宇實體系統」交流,及探討南向國家的人才培育合作。德國CONTACT Software董事Mr.Michael S. Murgai、印尼萬隆理工學院副校長Bermawi Iskandar均親自來台與會。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對智慧製造、物聯網、工業4.0人才培育非常重視,3年前便設立全台校園第1個工業4.0自動化智慧生產線。這次更是與全球工業物聯網的工程軟體領先供應商德國CONTACT Software合作,除了軟體捐贈,未來也將加強雙方技術交流,開設相關課程,解決業界人才需求。

德國CONTACT Software公司捐贈台科大100套工業4.0物聯網軟體,不限使用年限,軟體實際應用於台科大工業4.0中心實作場域,也將在工業物聯網技術與應用、物聯網之雲和霧計算概論、機器學習與數據科學、巨量資料分析實務等課程上使用, 有助於學生學習工業化設備和產線的自動化整合製造,提升物聯網軟體應用技術。

台科大網宇實體系統創新中心主任、電機系教授郭重顯表示,要發展創新的智慧製造系統應用,除了技術層面要突破,產學攜手合作培育相關人才也至關重要,智慧製造是全球趨勢,需要大量硬體、軟體兼備的跨領域人才,此次受贈的軟體,可以讓工廠數位化,不僅設備和流程智能化模擬、收集大數據進行統計分析,實施可靠的作業檢測和控制流程,結合物聯網,學生們也可即早學習先進的軟硬體技術,並加速台灣工業物聯網智慧生產的發展。

台科大另也和印尼萬隆理工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建立兩校工業4.0、智慧製造課程合作,並展開虛實製造校際跨領域研究合作,培育此一領域未來創新創業的團隊及人才,同時也增加學生互訪機會,有助於兩校師生及校友連結,增加未來台科大學生赴印尼發展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