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祭禁令!選舉廣告不得利用選民政治資料

2019/11/21 13:09

繼推特禁止所有政治廣告之後,Google也將禁止廣告主提供利用選民紀錄、政黨歸屬等資料,進行針對性的廣告。(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接近總統大選,美國科技巨頭也面臨更大的壓力,要在平台上打擊錯誤訊息;繼推特(Twitter)表示將在全球禁止所有政治廣告之後,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也將禁止廣告主利用選民紀錄、政黨歸屬等資料,進行針對性的選舉廣告。

接近2020美國總統大選之際,社群平台業者正面臨如何處理政治廣告的巨大壓力;社群媒體平台臉書先前也遭到批評,臉書並沒有檢查平台上由政治人物投放的廣告,而另一方面,推特則決定直接禁止政治廣告。

路透報導,Google週三在1篇部落格文章中指出,將開始限制廣告主針對性地定位選舉廣告的受眾,自明年1月開始,廣告主只能根據性別、年齡、郵遞區號等一般廣泛的訊息來進行政治廣告。

在此之前,Google的廣告主可以使用選民的政治立場,是否為左傾、右傾或獨立等資訊,來對選民精準投放廣告;此規定將在1週後於英國率先實施,今年底前也將在歐盟成員國實行,其餘國家則將在明年1月6日開始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