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進口太陽能設備課稅 納瓦羅轟中國鑽漏洞

2019/11/21 11:40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保護本國產業,美國政府去年起向進口太陽能設備課徵高額關稅。但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20日抨擊,中國一直在努力破壞美國對太陽能設備的關稅,並且正利用1個讓某些面板免受關稅影響的「漏洞」。

《彭博》報導,納瓦羅20日批評,中國正在利用美國給予雙面太陽能電池板的豁免,試圖規避美國政府去年起向進口太陽能設備徵收的關稅,直指這是個必須「用力關閉」的漏洞。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去年1月宣佈,在未來4年對進口太陽能電池及模組課徵最高30%關稅。

納瓦羅說:「不幸的是,中國繼續以其不公平的貿易行為攻擊美國的太陽能產業,並企圖繞過關稅。」

今年6月,川普政府給予雙面太陽能電池板以及其他一些產品的關稅豁免,令可再生能源產業感到意外。由於美國公用事業公司已逐漸過渡到使用雙面太陽能電池板,此舉被普遍視為是提供擺脫關稅的逃生路線。但不到4個月後,美國政府決定取消該豁免,稱此舉將導致更多進口。

納瓦羅發表上述言論之際,美國國際貿易法院正在審理1宗有關撤銷豁免的上訴。法院將政府撤銷豁免的日期延後至少到21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