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未果 大摩:經濟政策作用將減弱

2019/11/20 16:22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亞太區共同執行長高浩澧(Gokul Laroia)。(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亞太區共同執行長高浩澧(Gokul Laroia)20日表示,越來越多國家的政府和央行正在採取措施促進經濟成長,但如果美國和中國不能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這些經濟政策的作用將會減弱。

《CNBC》報導,高浩澧示警,美中雙方若無法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將延長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而這種不確定性已導致許多企業推遲投資和擴張計劃,成為很多國家經濟成長放緩的主要原因。

高浩澧指出,與經濟政策相結合的貿易協議,會比單純的政策更有效力,「如果沒有達成貿易協議,企業界不僅是在亞洲,在全球都會繼續存在不確定性,那麼貨幣或財政政策的效力就會大幅降低」。

不過高浩澧表示,他對美中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持樂觀態度,「最重要的是,構成協議的標準實際上已經下降,故達成協議的可能性,要比試圖解決所有問題的可能性高得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