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嘉隆:貿易戰改變美中關係 習近平與川普進入對撞模式

2019/11/17 17:13

吳嘉隆稱,美中貿易戰改變美中關係 習近平與川普進入對撞模式(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今(17)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在外面世界正天翻地覆之際,發生了2件大事,分別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與香港對撞了,以及美中貿易戰已改變美中關係,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進入對撞模式。

首先發生的第1件大事,為習近平要與香港對撞的部份。吳嘉隆認為,中國內部一定發生了事情,可能是該國經濟問題變得很嚴重吧,因此迫使習近平進入轉移焦點的階段,認為與其打台灣,不如打香港。但也因為習近平轉移對付對象從台灣至香港,讓香港人等於進入反共的最前線,替台灣人擋子彈。

而發生的第2大事,為打了1年半的美中貿易戰已經改變美中關係,習近平與川普進入對撞模式。吳嘉隆指出,近來川普一直不斷的羞辱習近平,並把習近平當作獵物在獵殺。但吳嘉隆覺得納悶奇怪的事,在目前金融、軍事與科技上,中國仍不是美國的對手,但為什麼卻在此時勇敢的站出來,與美國大打貿易戰? 吳嘉隆認為,可能是中共高層找不到一個理由,把美中關係搞成對撞。

吳嘉隆稱,貿易戰根本是一場不應該開打的新型戰爭,但他不解為何中國會掉進這個陷阱,讓美國來先發制人,將中國的崛起扼殺掉?也無法理解怎麼會朝中無人到這個地步?

最後吳嘉隆也呼籲,要台灣特別小心!因為倘若中國要倒了,怕其在狗急跳牆下,找台灣來發洩,那事情就大條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