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史上最大IPO!沙烏地阿美市值上看1.7兆美元

2019/11/17 15:21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 )今天公布上市發行價區間,有望打破全球史上最大首次公開募股(IPO)紀錄,公司總市值也將可能達1.7兆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 )今天公布上市發行價區間,有望打破全球史上最大首次公開募股(IPO)紀錄,公司總市值也將可能達1.7兆美元。

路透報導,沙烏地阿美週日表示,公司將出售1.5%股權,相當於30億股,每股價格將為30沙烏地里亞爾至32沙烏地里亞爾之間,最高將可募資960億沙烏地里亞爾(約256億美元),將可望打破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時,所創下的募資250億美元IPO紀錄。

沙烏地阿美的總市值預估也將達到1.6兆美元至1.7兆美元之間,但這將低於沙國王儲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先前所設定的2兆美元目標。

沙烏地阿美也將展開機構投資人的詢價圈購,並於12月5日公布給所有投資人的最終發行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