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前景不明 國際油價下跌逾1%

2019/11/11 22:17

外界再度擔憂美中貿易戰,國際油價再次走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態尚未同意減少對中國的加徵關稅,使外界對美中貿易第1階段協議能否達成的疑慮升溫,國際油價週一走跌,目前布蘭特原油(Brent)暫報每桶61.84美元,跌1.07%,西德州原油(WTI) 暫報每桶56.46美元,跌1.36%。

《路透》報導,油價下跌的原因是美中貿易戰已導致經濟放緩,預期原油需求將會減弱,而川普的言論似乎又讓原本稍微光明的前景黯淡了些。

即使伊朗被制裁、中東供給有風險,但現在國際油價已直接受到「需求」影響,加拿大皇家銀行投行(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商品策略主管克服特(Helima Croft)甚至向《CNBC》形容,油價已是衡量中東局勢「破碎的晴雨表」及「落後的指標」,但克服特也擔憂市場低估了供給面的風險。

不過《路透》則報導,除了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以外,原油存有「供給過剩」的問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巴金多(Mohammad Barkindo)上週表態,稱明年油市有上揚潛力,暗示可能不會擴大減產,另一方面,美國的頁岩油依然蓬勃發展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