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能、沃旭風場今宣布陸上工程動土 合創110億台廠商機

2019/11/08 13:45

海能風場動土(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第1階段海洋風場12日將正式完工併聯,而2021、22年併網風場也緊追在後。海能、沃旭風場今不約而同宣布陸上變電站工程動土,其中海能由華城電機統包,將達40億台幣商機;而沃旭則由台汽電旗下星能承包,將可創造整體供應鏈高達70億元投資。

目前離岸風場建設穩定進行,首個離岸風場海洋風場上月已完成全部22支風機安裝、12日將宣布正式完工並併聯發電;該風場裝置容量達128MW,併網後預估年發電量4.8億度、可供13萬戶家庭用電。

而第2、3個風場也緊接在後,今雙雙宣布開工。其中海能由華城電機統包陸上變電工程。麥格理綠投資集團高級副總裁、海能風電專案負責人克蘭(Kimberly Cram)表示,海能風場整體投資達700億台幣,而目前已經與華城在內的70多家在地供應鏈簽署合約,在地投資達40億。

她也表示,整體海事工程將在明年4、5月啟動,由比利時楊德諾承包水下基礎建設和海纜,西門子歌美颯提供47支8MW風機。而對漁會同意,她也強調麥格理綠投資已有海洋風場的成功經驗,在苗栗當地與漁會及漁民有密切接觸,相信整體海上工程能夠如期啟動。

海能風場裝置容量376MW,2021完工後將取代海洋風電成為全台發電量最大離岸風場,年供38萬戶家庭用電。該風場組成為日商JERA49%、麥格理與日前上緯投控出售之上緯新能源各持有26%與25%。

而沃旭的陸上變電站工程則由與台汽電旗下子公司星能統包,將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1階段900MW風場建造2座陸上變電站、電纜隧道及海陸纜接續點,金額超過70億元。

沃旭表示,目前星能已與在地公司簽署7大主要合約,包括委託台灣機電工程服務社、吉興工程顧問與台北大學共同承接設計諮詢、中興電工開關設備合約、與華城電機變壓器合約、瑞助營造負責陸上變電站建造工程,真毅營造負責建造箱涵等。

沃旭也強調,此外連同土木工程、電抗器、電纜鋪設、設備安裝等項目都將由台灣供應商負責。包括自彰化的彰鹿預拌混凝土股份有限公司、久連預拌混凝土有限公司都已經加入星能的下游供應商行列。

沃旭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風場共111支風機、900MW。該案投資達1650億,預計於2022年併聯商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