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2座風場開工 海能風電624億融資同步到位

2019/10/29 19:04

第2座風場海能風電宣布開工,且624億專案融資資金也已順利到位。圖為西門子歌美颯風機。(圖︰門子歌美颯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內首座風場海洋風電9日完成最後一支風機安裝,而第2座風場海能風電今也緊接宣布開工,且624億專案融資資金也已順利到位。而該風場也是台灣首次安裝8MW大型風機,落成後將取代海洋成為台灣最大離岸風場、年供台灣38萬戶家庭供電。

繼海洋風電9日完成最後一支風機安裝落成後,海能風電也宣布開工且資金到位。海能風電專案負責人Kimberly Cram表示,目前已與多家產業鏈簽署合約,包括台灣華城電機將提供所需的陸域電力系統,比利時商楊德諾則負責水下基礎建設和海底電纜,西門子歌美颯提供風機,台灣港務公司提供組裝碼頭。

海能也同步宣布624億專案融資資金到位,聯貸銀行團由20家國際與台灣金融機構組成。6家台灣金融機構包括台灣人壽、安泰、玉山、富邦、凱基、國泰世華;14家國際銀行則包括 澳盛、法巴、德國商業銀行、東方匯理、星展、匯豐、三井住友、渣打等。其中台灣金融機構參貸比例約達30%,亦即187億元。

海能也表示,銀行團高度參與融資案,證明該計畫及台灣離岸風能深具吸引力。麥格理綠投資集團全球負責人Mark Dooley也說,該集團參與海洋、海能與海鼎三個台灣離岸風電開發計畫,可提供最多2.5GW離岸風力,也顯示台灣正迅速成為亞洲最重要的離岸風電市場。

海能風場籌備開發時間約2年,總裝置容量達276MW,位於苗栗外海,目標2021年完工。該風場共安裝47台西門子歌美颯之8MW風機,也是台灣首次安裝超過6MW的最新大型風機。

本月日商電業巨頭JERA取得海能風電49%股權,目前股權結構為原股東麥格理綠投資與上緯新能源各持有26%與25%股份;上緯投控今年出售上緯新能源95%持股給美國Stonepeak公司,將分階段認列,其中也包括海能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