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應付豬肉荒 首度開放巴西豬內臟進口

2019/11/07 13:56

中國將首次進口巴西豬內臟。(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遭遇非洲豬瘟疫情衝擊,國內有關豬肉的需求出現缺口,外媒報導,中國將從巴西進口豬內臟,而巴西以前從未對中國出口過豬內臟,在中國開放後,巴西明年豬肉和內臟出口額,可能會達到20億美元(608億台幣)之多。

《彭博》報導,巴西農業部長克里斯蒂娜(Tereza Cristina)週一指出,已批准巴西7家工廠出口豬雜肉或內臟至中國。而巴西肉類巨頭JBS SA和BRF SA是獲得許可的公司,可以馬上就出貨。

過去,中國是從美國進口豬內臟,如今首次開放巴西豬內臟進口,可能會讓巴西明年豬肉和內臟出口額達到20億美元。

出口商集團ABPA負責人桑丁(Ricardo Santin)表示,與香港出口相比,向中國的銷售額至少達2倍。香港原本是巴西豬肉最大的出口地。

巴西政府數據顯示,今年1至10月,巴西對中國的豬肉出口量年增38%,出口金額年增67%;今年1至9月,生豬內臟出口5.2萬噸,佔整體豬肉出口量10%。

據聖保羅大學研究機構Cepea統計,由於豬肉需求增加,這也使巴西一些地區的生豬價格上漲,在過去1年內漲至3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