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智庫報告建議:美國應在部分經濟層面與中國脫鉤

2019/11/07 07:28

圖為中國和美國國旗。(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突顯出美國與中國在現今世界上的兩強競爭態勢,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中心」(the 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日前發表報告,建議美國應在部分經濟層面與中國脫鉤。

《BBC中文網》報導,美國國家亞洲研究中心報告《部分脫鉤:應對中國經濟競爭的美國新戰略》指出,美國應該避免華而不實的協議,而是要讓中國在根本上讓步,且須加強防禦措施,限制對中國的技術出口,監管中國的人員、資金入美。報告也建議美方應在創新、科技、教育上增加投資,並加強與盟國之間的關係。

報導指出,該份報告認為美國對中國仍缺乏一個清晰和全面的策略,並建議美國在部分經濟層面與中國脫鉤。報導分析,美國副總統彭斯先前的演講中稱,美國尋求與中國的接觸,此外美國政府近年來不斷退出國際組織,因此若美國決定與中國脫鉤,問題將在於能獲得多少盟國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