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士軟片放棄收購全錄 砸23億完全收購富士全錄

2019/11/05 21:05

富士軟片不再收購全祿,但富士全祿將成為富士軟片的全資子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經以生產底片聞名,如今主業為化學及攝影器材的日本製造商「富士軟片」(Fujifilm)對美國文書產品製造商「全錄」(Xerox)的收購案經過1年多的糾葛後,終於在今天宣告破局,取而代之的是富士軟片要把與全祿合資成立的文書產品製造商「富士全錄」(Fuji Xerox)完全納為子公司。

《路透》報導,富士軟片今天宣佈,全祿將以23億美元的代價脫手持有的富士全錄25%股份,讓富士全祿成為富士軟片的全資子公司,而全祿仍會繼續向富士全錄採購影印機等文書產品,而富士軟片將撤回原本對全祿的訴訟案。

全錄近年來業績表現慘澹,去年曾與富士軟片達成協議,與富士全錄合併並納入富士軟片旗下,然而全祿卻因內部2大股東反對而毀約,並撤換全祿管理層,導致富士軟片控告全祿並要求賠償。

生產印表機、影印機等辦公室文書產品的富士全祿為富士軟片及全祿的金雞母,營收達到的富士軟片的一半,至於全祿自從不再生產影印機後,相關產品均仰賴富士全祿。

全祿表示要把23億美元用於償還負債及收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