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巨擘與政府合作權力太大!史諾登示警

2019/11/05 14:09

前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僱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期4天的葡萄牙里斯本網路高峰會(Web Summit)4日登場,曾揭發美國政府大規模秘密監控全球網路的前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僱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透過影片在峰會上發表談話,警告當網路巨擘和政府合作時,科技給予他們「難以抗拒的權力」。

綜合外媒報導,史諾登透過影片在這場網路高峰會上向在場的高科技企業家和投資人表示,當政府和公司協力合作時,他們變成「同個身體的左右手」,人們看到的是權力的集中。史諾登憂心道:「如果你創造了難以抗拒的權力,當那種權力被用於針對大眾,而非服務大眾時,你該如何監督?」

揭發多個美國全球監控計劃的史諾登還向聽眾提問:「當社會上最強大的機構變成了最不負責任的機構時,你該怎麼辦?這就是我們這一代人要回答的問題。」史諾登警告,政府和公司廣泛收集數據的作為,確立了1個為特權階級利益服務、並讓人們變得脆弱的體系。

現居俄羅斯的史諾登最近出版新書,闡述他2013年把數萬份祕密文件披露給主要新聞機構的原因。當時,史諾登揭露了關於美國國安局與世界各地夥伴機構合作的網路監控計劃。

史諾登認為,公眾對他所譴責的濫用行為的意識正在增強,他對保護隱私的努力表示讚賞,尤其在歐洲。不過史諾登指出,要保護隱私的問題癥結不在於數據保護,而在於數據收集上,且網路使用者不該盲目相信那些網路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