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媒:中國正「緊迫盯人」 要求美撤除多項關稅

2019/11/05 09:41

外媒消息指出,在美中簽署第1階段協議之前,中國正以「緊迫盯人」的態勢,要求川普政府取消多項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在美中簽署第1階段協議之前,中國正以「緊迫盯人」的態勢,要求川普政府取消多項關稅。

美國政治新聞《Politico》取得的消息指出,北京當局正「緊迫盯人」(full court press)要求美國撤除關稅,作為交換,中方將同意在2年內向美購買價值500億美元的農產品,並履行開放金融服務、加強智慧財產權保障的承諾。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目前的假設是美中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將取消12月15日對中國1600億美元商品的15%關稅。另一方面,中方亦敦促美撤除9月1日對中近1120億美元商品徵收的15%關稅。

消息亦指,中國還非常希望價值2500億美元中輸美商品的25%關稅,能夠取消或是減半,不過這目前不會成為協議的一部分。

至於美國方面,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官員正在掙扎該如何確保中國履行協議,目前正討論相關執法機制,最主要的選項有可能會是重設所有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