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3原因讓美國市場回報率 未來10年將大跌

2019/11/04 18:44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計,美國經濟增長和通貨膨脹疲軟,加上低債券殖利率,恐預示著未來10年的股票債券投資組合回報率,將顯著降低,而英國股票將會有最高的回報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計,美國經濟增長和通貨膨脹疲軟,加上低債券殖利率,恐預示著未來10年的股票債券投資組合回報率,將顯著降低,而英國股票將會有最高的回報率。

《彭博》今(4)報導,摩根士丹利策略師Serena Tang和Andrew Sheets等表示,若以標準普爾500指數每年4.9%的收益率,和10年期美國國債2.1%的殖利率為準,傳統的股債平衡型基金(股票比例為60%,固定收益債券為40%)未來10年的年收益成長率僅達2.8%,約只有過去20年平均收益率的一半。

策略師們表示,不僅未來收益率將低於投資者習慣的水平,較低的主權債券殖利率,也會削弱固定收益證券抵消股市大幅下跌的能力。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們稱,和金融危機後10年、風險資產價格由超寬鬆貨幣政策支持的時期相比,投資者未來的回報率將更低、更平坦,而這種寬鬆政策目前又開始再度展開。

不過,摩根士丹利指出,未來英國股票將會有最高的回報率,其後為新興市場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