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所有員工都要讀! 比爾蓋茲推薦這2本書

2019/11/02 16:55

比爾蓋茲。(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爾蓋茲(Bill Gates)自微軟功成身退後,除投身慈善事業,也持續向他有興趣的領域投資,如生技、能源、環保、教育。愛讀書的他也指出有2本書基本上是他微軟或蓋茲基金會的員工必讀的,分別是《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及《人性中的良善天使:暴力如何從我們的世界中逐漸消失》。

《真確》一書是關於如何改善生活、世界哪些地方仍須進步,與比爾和其基金會的核心目標相符,即幫助改善發展中國家人民的健康和福利。比爾去年向所有應屆大學畢業生送出了《真確》電子書,該書也成為2018年暢銷書之一,比爾認為「每個人都應該閱讀它,但對於正要從大學邁入人生下一階段的人特別有用。」

《人性》一書則是講述人類是如何漸漸捨棄暴力、走向和平,比爾稱這本書對於理解、建立更和平的社會非常重要,不僅僅對歷史學有所貢獻,也對未來的世界有幫助。

比爾是在10月2日的一場大學演講中再度推薦這2本書,不過他也補充,閱讀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保持學習欲望,他聘請的人雖然技能不同,但是都有共同之處,就是對正在發生、尚未達成的進步保持興趣,須具備學習的自信和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