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漲到3百元 張忠謀:不意外 有信心看漲

2019/11/02 13:56

台積電漲到3百元,張忠謀表示很好,並不意外。(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今天回台積電參加運動會,他在與媒體會談中,透露自己退休後,還是常常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見面,最近一次,是上個月17日法說會當天,很自然聊天,但他不要聽到公司秘密,保留隨時買賣台積電股票的權利、自由,他對於台積電漲到3百元,覺得「很好」,他一點也不意外。

張忠謀表示,退休後,他跟劉德音、魏哲家還是常常不定期見面,他透露,最近的一次見面是10月17日法說會當天,劉德音沒有出席法說會,但到他的辦公室一起看網路直播法說會,看魏哲家等人講了甚麼,他自己也每次都會看。

法說會結束後,魏哲家、財務長黃仁昭也來到他辦公室,喝咖啡、吃巧克力,很自然閒聊,但他笑說不要聽到公司秘密,這樣才能保留賣台積電股票權利與自由,隨後又補充要加一個「買」字,即保留買賣公司股票權利與自由。

對於台積電股票漲到3百元,張忠謀脫口而出「很好」,他說,不覺得意外,一直以來,他都認為台積電股價會漲,當然,台積電能發展到目前這樣,並非他當初創辦時就能預測到。

張忠謀並說,他離開德儀後,曾在美國通用儀器公司擔任總裁,公司透過收購其他公司,他學到如何投資,也認識很多人,但他從來沒有在個人投資搶短,他個人投資非常簡單,這一生有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以前在美國任職德儀(TI)公司,效命德儀,他對公司有信心,公司也有實施股票選擇權,他就持股投資公司;第二階段是投資台積電,為台積電效命,對公司有信心,就投資至今。他認為,一個人若對公司沒信心,就不應該繼續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