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名廠Columbia採購移出中國 CEO:其他來源更好

2019/11/01 11:39

美國知名運動品牌Columbia Sportswear執行長波爾(右)則表示,正不斷採用中國以外的採購來源,因為「其他地方更好」。(圖擷取自《CNBC》)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昨日有消息傳出,中國官員已因美國總統川普「天性衝動」,開始懷疑2國是否能達成全面且持久的貿易協議,前景存疑之下企業仍不敢鬆懈。美國知名運動品牌Columbia Sportswear執行長波爾(Tim Boyle)則表示,正不斷採用中國以外的採購來源,因為「其他地方更好」。

波爾週四在《CNBC》上稱,過去幾年該公司一直在將產品移出中國,不過並不是因為不喜歡中國,「坦白的說,是因為其他國家採購來源有著更好的機會。我們產品正支付額外的關稅是很清楚的事,這對全球消費者不利,特別是美國。我們是自由貿易商,會抓住機會以更好的價格向消費者出售更多商品。」

波爾沒有詳細說明更好的採購來源是哪些國家,不過越南是Columbia Sportswear主要生產點,去年有60%以上的產品,尤其是鞋類在越南和中國生產。但波爾補充,目前高科技含量的產品沒辦法很快的移出中國。

Columbia Sportswear第3季銷售和利潤皆超過預期,且提高了第4季財測,但股價週四依然收跌3.15%至90.45美元。該公司今年至7月的漲幅一度超越27%,10月中開始走低後目前漲幅7.5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