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糧食巨頭也下車!邦吉大幅減持超越肉類

2019/10/31 15:50

超越肉類近期股價走低,糧食巨頭邦吉稱已大幅減持。(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仿肉商「超越肉類」(Beyond Meat)今年5月初上市後股價一路走高,從25美元發行價到7月一度突破230美元,但9月底開始因禁售期解禁逼近,賣壓上升,股價開始走低。「ABCD四大糧商」之一的邦吉(Bunge)週三公佈財報時表示,已經大幅減少超越肉類持有部位,顯示拋售可能還未結束。

超越肉類7月份的漲幅讓邦吉第2季多了1.25億美元的意外收入,然而截至9月30日的跌勢中,邦吉的持股損失了1000萬美元。邦吉表示「禁售期結束後,邦吉已大大降低了部位,並將在第4季度財報中更新投資狀況」。

《彭博》指出,本週二解禁後,有多達4600萬股超越肉類股票可賣,而市場在擔心新對手競爭下出現拋售,當天至少有150萬股易手。在超越肉類掛牌前,邦吉持有近98萬股或1.63%股份,7月時便先利用2級市場發行以每股160美元的價格賣出近7.3萬股。

超越肉類亦稱禁售期結束可能會導致短期波動,但再次保證有長期前景。執行長、同時也是第5大股東的布朗(Ethan Brown)便說:「我為什麼要賣股?那會是很久以後的事,我完全專注於長期發展,超越肉類可以成為1家市值400億美元的全球公司。」

超越肉類週二收漲8.42%至88.8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