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再成箭靶?美商務部正審查電信業供應鏈規定

2019/10/30 11:20

美國商務部官員表示,正在考量和審查實施1項白宮行政命令的規則,這項法規被認為可能用來加強圍堵華為。(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先前允許美企申請許可,向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出售不影響美國國安的產品,但目前仍尚未回覆超過200多件許可申請;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官員週二表示,正在考量和審查實施1項白宮行政命令的規則,這項法規被認為可能用來加強圍堵華為。

路透報導,在白宮將電信供應鏈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商務部相關規定本來應該在本月底出爐;美國商務部官員阿爾巴尼斯(Eileen Albanese)週二在華盛頓1場活動上表示,相關規則正在考慮和審查當中,沒有提供明確時間表。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5月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禁止企業使用對國安構成危險的公司所生產電信設備;當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具體的政策與規則,將未來150天內確認後上路。

另一方面,由於擔心中國竊取美國技術,美國國會在去年通過法案,要求商務部制定新規,對向競爭對手出口新興與基礎技術設定更嚴格的標準;美商務部在去年底,針對如何制定新興技術出口規定徵求公眾意見,但尚未公布提案。

阿爾巴尼斯表示,商務部將在不久後提出有關新興技術規定,希望能先徵求公眾意見,並在年底前提出詳細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