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到底禁不禁? 美企至今依然「霧煞煞」

2019/10/22 20:28

美企至今仍不明白政府對華為真正的態度為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個月前美國政府宣佈將華為列為黑名單,欲以技術封鎖華為,不過美中貿易談判後,總統川普表示可解禁華為,然而幾個月來美國政府似乎處於1種「似禁非禁」的狀態,讓美企感到難以捉模,也對營收造成傷害。

《彭博》在報導中指出:「美企仍不知道它們到底能不能跟華為作生意」;5月時,美國宣佈封殺華為,將其列為俗稱黑名單的「實體清單」,6月G20峰會後,川普曾表示可「輕易地」讓美企繼續與華為往來,之後美國企業提出了200多個許可申請,然而至今「1件」批准都還沒下來。

報導提到,相關人士均表示對政府的舉措感到困惑,也不知道究竟能不能獲得批准;美國商務部則回覆稱,此事件「高度複雜」,依然在許可程序中,而之前的臨時許可將會在近期展延。

這也讓美企感到苦惱,美光(Micron)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直言這種不確定性對公司銷售造成傷害,也有不少企業採取「迂迴戰術」,如IBM透過中國、愛爾蘭或以色列工廠的產品,並透過各種方法讓這些產品的專利權不屬美國,藉以出貨給華為。

安可顧問公司(APCO Worldwide)大中華區董事長麥格雷戈(James McGregor)表示,如果美國企業因為這種曖昧的狀況,而將部分業務大舉移出美國時,有反讓美國本身與這些企業脫鉤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