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前景看法 調查:福斯新聞收視戶比MSNBC觀眾更樂觀

2019/10/26 23:07

儘管每個美國人看到的經濟數據是一樣的,但會因為政治立場而對經濟前景有不同看法。(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同的新聞台有不同的政治立場,甚至可能影響對經濟的看法;美國線上研調機構Morning Consult及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得到超過20萬份問卷回覆後發現,像是傾共和黨的福斯新聞(Fox News)收視戶普遍認為現在的經濟較好,而MSNBC收視戶卻有完全不同的看法。

《路透》報導,該調查以「100分」作為「榮枯線」,超過此分數越高,代表對整體經濟前景越樂觀,低於100且越低分代表越不樂觀;整體而言美國民眾對經濟前景的樂觀度為108分;報導提到,對經濟的感受往往左右著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

該問卷亦調查個別民眾的政治傾向、年齡、種族、性別甚至新聞資訊獲取管道等,調查發現,收看福斯新聞的民眾給的分數高達139分,而MSNBC收視戶只給89分,最接近平均分數的為《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讀者,分數為107分。

該調查並未深入探討預設立場,以及特定收視媒體之間的前因後果,不過調查發現,挺川普的民眾給的經濟前景分數為136分,而反川普的民眾給的分數只有88分,顯示美國民眾對經濟前景的看法有基於意識形態甚於數據的情況。

這種狀況不僅僅是立場問題,更可能會影響整個國家的經濟,通常對經濟持樂觀態度的人,會比持悲觀態度的人更願意消費,儘管報導提到,有些美國學者研究發現不一定如此。

雖然意識形態分歧,導致對經濟前景的看法不同從以前就有,但2017年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及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聯合調查發現,當前美國民眾對經濟的看法受意識形態左右的程度,是2000年小布希當選時的6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