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品牌言行不一!高德納:僅19%營銷主管認為一致

2019/10/22 16:51

據諮詢公司高德納(Gartner)調查,有超過70%的消費者不信任營銷人員,且只有19%的營銷主管認為,其品牌行為、定位和消息傳遞完全符合品牌價值。圖為Nike廣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諮詢公司高德納(Gartner)調查,消費者對營銷人員的懷疑態度已達空前高度,調查顯示,有超過70%的消費者表示不信任營銷人員,且只有19%的營銷主管認為其品牌行為、定位和消息傳遞完全符合品牌價值。

諮詢公司高德納21日發布《2019年品牌戰略與創新調查》(Gartner Brand Strategy and Innovation Survey 2019)指出,不僅超過7成消費者不信任營銷人員,甚至認為品牌價值和行為是完全一致的營銷主管,只有約19%。

Gartner副總裁Chris Ross表示,由於消費者的懷疑態度達到新高度,且品牌給出的承諾與現實間的脫節,也引發了負面聯繫,使營銷主管無法承受品牌價值與行動失調的情況。

Ross指出,品牌價值和品牌行動間的脫節,正好是打破消費者信任之處,並讓品牌難以擺脫消費者的懷疑。

而為了重建消費者信任,Gartner建議營銷主管採取以下行動:

1.清處了解當前品牌價值與行為間的一致性。營銷主管需為此取得大量數據,或建立新的觀察管道,以制定解決方案,和確認優先處理事項。

2.確保品牌價值準確反映組織需求和文化。無法再服務組織,或無法反映公司現實、抱負的價值觀恐需刪除,並優先考慮留下的價值,嘗試將其用於未來品牌活動。另外,營銷主管也應對最重要的客戶價值有敏銳的理解,並據此創造品牌和客戶間的共享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