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換女伴如跑馬燈 中國創投富二代竟是「沒穿褲子的裸泳者」?

2019/10/21 22:14

富二代王思聰(右)生性風流,去年被拍到與日本女星佐野雛子(左)約會,現在卻疑似又將其甩掉。(翻攝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31歲「9千億」創投富二代王思聰行事嗆辣,因其換女伴的速度有如跑馬燈而有「國民老公」的封號,甚至傳出與日本女星,演過《死亡筆記本》女主角「彌海砂」的佐野雛子勾搭,又疑似將其甩掉,不過最近中國網路傳出,王思聰投資早已泡湯,「海水退去後」才發現,原來王思聰根本就是在「裸泳」。

有署名魏曉的人士在中國自媒體《AI藍媒匯》中撰文指出,中國過去投資就能賺錢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復返」,連中國著名創投公司「經緯中國」聯合創辦人張穎都發出「寒冬警告」,其投資的企業多已慘澹經營,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奇慘無比的ofo,魏曉表示,「大佬們」尚且如此,那更何況是王思聰呢?

王思聰的個人微博。(截圖自微博)

魏曉在文中以倒述的手法,首先直指王思聰頂著「首富之子」、「國民老公」的「名頭」,便以新人之姿拿5億人民幣殺進創投圈,結果是擔任董事長的創投公司「普思資本」股權被凍結,而王思聰自己名下目前估計,有超過8000萬人民幣股權被凍結,一手建立的「熊貓直播」也在今年3月破產,「潮水退去,原來他是在裸泳」。

魏曉直指,王思聰的根基「根本不牢」,曾經的投資神話可能根本是「吹出來的」,接著魏曉開始回顧2013年開始,透過與父親,也是中國首富王健林的互動,王思聰開始在創投圈知名,到了2015年,王思聰真的一度橫掃創投圈,曾有5倍回報的紀錄,甚至投資了當時最炙手可熱的影音網站:樂視體育。

然而魏曉直言,這些成就都是被「刻意包裝」,王思聰投資的是準備IPO的企業,與投資初創企業根本不能相比,而樂視的投資也是父親王健林的公司「萬達集團」牽線的結果,王思聰不但被人高估,可能也高估自己。

魏曉表示,最能體現王思聰能力的就是「熊貓直播」了,王思聰明明對電競產業有獨到眼光、先見之明,然而跟著名直播網站「鬥魚」的投資談判卻破裂,另外建立的熊貓直播也破產收場,曾經名噪一時的樂視今已轟然而倒、債台高築,而過去的投資多下跌,王思聰很可能已被「深度套牢」。

魏曉直指王思聰「過去幾年靠運氣賺的錢,今年憑實力虧光了」,不過文末也提到,王思聰的炫富生活並未受到影響,畢竟王思聰不是成功的「創一代」,卻依然是個「富二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