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奏效!9月南韓赴日觀光客大減近6成

-0001/11/30 00:00

南韓赴日旅遊人數直線下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爭端造成2國交惡的情況尚未緩解,日本國際觀光振興機構今天公佈的數據顯示,9月赴日外國觀光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5%,但南韓赴日旅遊較去年同期重跌58%,讓九州地區等仰賴南韓觀光客的旅遊業陷入愁雲慘霧中。

《彭博》報導,南韓遊客平均佔赴日外國觀光客的25%,而9月衰退58%的數字又大於8月的48%,使得8月出現過去6年來,除去年9月同時發生大阪颱風、北海道地震外首次衰退,顯示9月的增長是靠東京舉辦的超級盛事「世界盃橄欖球賽」(Rugby World Cup)的成果。

這也代表南韓觀光客較多的九州地區損失甚大,7月份九州往返南韓的航班人次已減少8%,8月以後衰退極可能擴大,專攻南韓遊客的日本旅遊訊息及訂房網站業者表示,現在的業務只剩去年的20%。

雖然國際觀光振興機構的數據顯示,除南韓外多數主要國家遊客均成長,九州也不斷向中國及東南亞宣傳,然而南韓釜山到福岡只要1個小時,甚至可成為週末隨意往返之地,是難以取代的優勢。

報導指出,若日韓貿易爭端持續,2020年東京奧運那年,赴日觀光人次可能無法達到4000萬人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