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再創今年新高 法人:指標相對高檔留意追價風險

2019/10/16 11:14

台股再創今年新高,法人:指標相對高檔留意追價風險(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國黃金財報週開跑,英國脫歐議題也傳將定案,激勵美股續強,台股今日續強,開盤後指數再創今年新高,大漲54.37點達11166.17點,大盤開高後雖有拉回,但仍持續向上攀升,呈現「驚驚漲」走勢。

 在外資簇擁下,短線已大漲逾1成的台積電(2330),今日股價開高直衝298元的新高,但開高後稍有拉回,影響大盤也呈現開高拉回的表現。相較之下,部分蘋果概念股今日則有較強表現,但傳產類股如水泥、食品、玻璃、造紙、觀光表現弱勢。

 法人指出,昨日台股躍過前波高點,以今年新高收盤後,今日雖然續強後稍有回檔,但短、中、長線仍維持多頭排列,但因OTC漲勢不如大盤,部分中小型股表現也不佳,提醒投資人,雖然目前價量配合得宜,仍可維持「驚驚漲」格局,但仍須留意追價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