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究竟如何? 專家:端看製造業Q3財報

2019/10/15 22:12

美國的經濟前景如何,專家指可從工業類股公司財報看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本週開始美國企業將陸續公佈第3季財報,最近以來美國經濟榮景將終結的說法甚囂塵上,美中貿易戰所造成的影響也各說各話,而大型製造業、工業等領域的企業財報,則被外界認為將是衡量經濟局勢的晴雨表。

《路透》報導指出,儘管工業類股並非標普500指數(S&P 500)的重要組成部份,佔比不到10%,不過若要衡量經濟情勢,跨國製造業、運輸業等工業類股則展現得更為全面,資產管理機構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執行長Chuck Carlson就表示,工業類股成員的表現值得「仔細審視」。

今年以來標普指數工業類股上漲19%,略優於大盤,但整體表現並沒有跟隨指數一起衝上歷史新高,目前的交易價格仍較去年初的高點低約5%,且本月公佈的數據顯示,9月的工業活動已滑落到10年新低。

金融數據機構路孚特(Refinitiv)彙整的預測數字顯示,外界估計工業類股公司第3季獲利將較去年同期多0.7%,儘管數字不大,但已高於標普指數整體衰退3.2%的預期數字,此外,外界也將關注第4季及2020年的財測,路孚特的數字顯示,2020年工業類股公司獲利預期能增加16.2%,標普指數整體將上漲11.1%。

不過嘉信理財集團(CharlesSchwab)投資主管Omar Aguilar向《路透》表示,這樣的數字是預設明年不會經濟衰退的情景,其中美中貿易戰的結果佔了很大的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