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嗆聲美國!中國官媒:談判前的施壓套路 中方已很熟悉

2019/10/09 14:42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8日發表社評,稱美方談判前的施壓套路「中方已很熟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新1輪高級別經貿磋商10日將在美國登場之際,美國商務部8日以助中共侵犯人權為由,宣佈將28家中國機構和企業列入貿易黑名單,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則再度表示中國必須在貿易談判中解決侵犯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等「7宗罪」。中國官媒《環球時報》8日發表社評回擊,稱美方談判前的施壓套路「中方已很熟悉」。

《環球時報》8日以「美方談判前的行動套路,中方已很熟悉」發表社評稱,在美方擴大中企制裁、納瓦羅強調中方須解決「7宗罪」之際,美方同時也對此輪磋商可能取得額外進展表示樂觀,而這類相互矛盾的訊息多不勝數,美方把極限施壓和釋放樂觀訊息混雜起來使用,「這種打法應當說已經很老套,中方也已相當熟悉」。

社評稱,美方出多大的牌,中方都已經見過,華盛頓如果想再打1張牌,產生超過以往出牌的心理奇效,已完全不現實,美中新磋商不能靠「用計」來實現突破,必須是解決艱難問題老老實實的談判。

社評又稱,無論美方再為貿易戰增加多少籌碼,都已在中方戰略預期之中,中方也為更糟糕的情況預備了充分的承受力,中方希望達成協議,但並未給自己制定緊迫的時間表,相信瓜熟才能蒂落,這已是中方應對貿易戰的穩健方略。

社評稱,2國的貿易分歧顯然還有不少,美方的態度不夠誠懇,使得雙方包括其他衝突點的整體戰線越來越長,戰略上的互不信任仍在增加,為達成協議,需要美中2國政府真正拿出政治決心,並做出重大努力;而美方在談判之前搞的動作與雙方談判的實質內容沒有關係,「它們只會對脆弱的神經形成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