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奈米強效版報佳音 台積電股價與市值衝新高

2019/10/08 09:43

7奈米強效版報佳音,台積電股價與市值衝新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 (2330) 昨宣布,領先全球業界的7奈米強效版(N7+)製程,已協助客戶產品大量進入市場,且良率與N7相當接近,好消息振奮投資人,激勵今股價開高走高,以283.5元開出,較昨上漲5.5元,漲幅近2%,市值達7.35兆元,股價與市值皆創歷史新高。

台積電昨表示,今年第2季開始量產的N7+是開始導入EUV微影技術,因已量產1年的7奈米製程奠定成功基礎,帶動N7 +的量產速度成為史上量產速度最快的製程之一,且良率與N7已相當接近,也為6奈米與更先進製程打下良好基礎。

台積電估計N7 +有助晶片整體效能的提升,邏輯密度比7奈米提高15%至到20%,並同時降低功耗。目前蘋果、華為海思都是主要客戶,台積電有信心N7 +將成為業界下一波產品中更受歡迎的製程選擇。

受到N7 +生產良率佳與大量出貨的利多消息激勵,台積電在紐約交易所掛牌的ADR(每單位表彰台積電5股)週一收47.95美元,上漲0.53美元或1.12%,ADR收盤價折合新台幣每股約296.35元。台股股價也開高走高,最高為28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