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今年以來大漲17% 這3檔台股基金人氣好旺

2019/10/07 11:28

台股今年以來大漲17%,這3檔台股基金人氣好旺(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表現搶眼,今年以來上漲近17%,領先其他全球主要市場,僅次於中國股市;由於近年來台股走勢相對強勢,台股基金定期定額大致維持在每月12億元左右的水位,約佔國內投信發行所有基金每月定期定額基金逾3成的比重。

進一步觀察台股基金每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在千萬元以上者,最近1年扣款金額成長率前3名,且成長幅度超過50%以上,由安聯投信旗下3檔台股基金包辦,分別是安聯台灣智慧基金、安聯台灣大壩(A類型-新臺幣)、安聯台灣科技基金。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截至今年8月底,台股基金定期定額扣款金額為12.35億元,相較於國內投信發行所有基金定期定額扣款金額32.36億元,所占比重達38.16%,顯示人氣相對旺。

 安聯投信表示,定期定額投資最大優勢就在於幫助紀律投資,有效分散時點風險,在市場漲跌之際,用時間換取空間,逐步累積回報。投資一定有風險,但在波動年代,最大的風險就是不冒險。

 以台股為例,市場波動就有潛在機會,正值低利時代投資,建議投資人更應主動擁抱波動,掌握機會材。另一方面,也要主動控管風險,建議可檢視所選台股基金投資標的是否具備中長期成長趨勢。

 同時,也要留意基金週轉率是否合理,以進一步留意基金經理人是否換股過於頻繁,藉此檢視選股策略和投研實力,將台股基金納入強資產,在低利率環境下達到增益避險的效益。

 在挑選基金原則上,安聯投信建議可參考以下2大原則,首先,避免只看短期績效,更要兼顧中長期表現。其次,選擇中長期強勢市場。當市場經濟展望正向時,即使遇到短期震盪,長線還是能回歸基本面成長,而真正能達到「微笑曲線」的效果。

 展望後市,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電子股的旺季效應仍在。由於重要台廠提高資本支出,反映出的是終端需求,進而挹注市場信心;另一方面,近期包括伺服器、中國手機以及iPhone訂單的上修,也顯示展望正向。

 在題材上,廖哲宏表示,5G 網通類股與華為概念股都是必須長期關注的焦點。然短期漲多,拉回整理難免,建議可伺機逢低布局,另也可逢低擇優選擇蘋概股,以展望明年營運具成長趨勢者為優先。同時留意如受惠於中國去美化趨勢下的IC設計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