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買盤回頭 9月淨匯入近千億

2019/10/06 05:30

今年以來外資淨匯入匯出金額(製表:記者王孟倫)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歷經「外資八月大逃殺」之後,外資買盤在九月回流!根據最新統計,外資在九月單月淨匯入二十九.八三億美元(約台幣九三○億元 ),成為助攻台股的一大支撐力道;對此,金管會證期局昨天強調,股市投資仍要回歸基本面,以台股現況來看,對外資具一定吸引力。

外資在八月狂砍台股,不僅單月在集中市場「淨賣超」一二一二億元,同時更大舉「淨匯出」六十四.八六億美元、相當新台幣二○一○億元,這也創下八年來最高的淨匯出紀錄。

不只是八月,其實,外資早在七月也是淨匯出三十三.九六億美元,由於外資在暑假(七、八月)把資金大舉匯出台灣,導致外資累計淨匯入部位跌破二千億美元信心關卡,當時也引起投資人對股市疑慮。

外資備妥銀彈 進場布局台股

但是,原本把台股當提款機的外資,到了九月又回頭相挺!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九月底止,外資累計淨匯入二○二三.四四億美元,較八月底增加約二十九.八三億美元,顯示外資備妥「銀彈」進場布局台股。

此外,若把時間拉長,今年一到九月,外資前後累積淨匯入金額為四十八.二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一五○○億餘元。

對於外資在九月轉呈淨匯入,國內投信主管指出,目前影響外資動向主要是美中貿易戰進展,九月美中衝突減緩,八月賣多也匯出很多,因此,國際資金回流台股,是很合理也正常,尤其,台股具四%以上高股息殖利率優勢,預期可持續吸引外資低接買盤。

本土投信業者則直言,從歷史經驗來看,除非遇到重大無法抗力的國際事件,否則,總統大選年的台股表現,受惠於政策利多加持,通常會出現資金行情,尤其是外資加入,加上「第四季本來就是傳統旺季,股市未來應該會朝正面發展」。

證期局官員指出,外資淨匯出匯入代表國際資金流向,外資的淨賣超買超,代表外資實際投入股市狀況,進進出出本來就很正常;無論如何,股市最終仍要回歸到基本面,尤其,境外資金回流之效應也會逐漸發酵,因此,後市沒有悲觀的理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