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前首相卡麥隆:川普應對中強硬 但關稅戰恐帶來危險

2019/10/01 22:24

英國前首相卡麥隆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是對的,但警告他調高關稅可能帶來危險。(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前首相卡麥隆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是對的,但警告他調高關稅可能帶來危險。

卡麥隆表示:「是時候對中國採取一些更強硬的行動了,但發動關稅戰可能帶來危險,危險在於關稅戰可能失控。」

美中貿易戰已持續超過1年,雙方各對彼此的進口產品加徵數十億美元關稅。儘管美中2國談判代表10月初將在華府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但關稅威脅已衝擊全球金融市場,並引發全球衰退的疑慮。

卡麥隆表示,他在擔任英國首相時,透過開放和合作,尋求與中國建立正面關係。他說:「中國正在崛起,我們不該阻止,但問題是:,我們能確保中國會安全地崛起嗎?」

卡麥隆表示,他了解川普想打擊中國的意念,因為他對中國侵犯著作權、智財權的行為也有疑慮。但卡麥隆也警告川普不要透過將在美上市中企摘牌,來進一步升高美中貿易衝突。

不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已經表明,有關美國考慮限制中企上市的報導是「假新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