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顧伊朗禁令遭美制裁 中遠海能跌停鎖死

2019/10/01 17:13

中遠海能因子公司成為被制裁的對象而股價重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應沙國石油設施遇襲,美國上個月25日宣佈擴大制裁伊朗,其中中國國有企業、世界能源船運巨頭「中遠海能」子公司亦在黑名單上,中遠海能26日起緊急停牌,本週一復牌後,中遠海能在上海證交所立即崩跌10%而跌停鎖死,在港交所則慘跌21.14%。

中遠海能26日緊急停牌後,中國官媒《中國基金報》報導,中遠海能於29日晚間發佈公告,確定中遠海能子公司「大連中遠海運油品運輸有限公司」被美國制裁,成為美國封殺的對象,導致中遠海能30日在上海證交所跌10%鎖死,以每股人民幣6.72元作收,在港交所跌21.14%,以每股3.47港幣作收。

中遠海能還表示,公司將全面梳理各項業務、評估相關影響並做好應對工作。

中遠海能營收表現甚佳,子公司大連中遠就貢獻了39%的營收,因此展望未來,該報導稱「不少」券商力挺中遠海能,但投行「中國國際金融股份」下調中遠海能目標價至人民幣7.76元及4.8港幣,認為中遠海能將失去部份客戶及運費收入,不過若超大型油輪能繼續為中國客戶提供服務,則維持獲利預測不變。

對於美國的制裁,中國外交部長發言人耿爽26日時跳腳,痛批美方「單邊制裁」、「長臂管轄」,是以國內法「肆意打壓」中國企業的「霸凌行徑」,「罔顧各方」的「正當合法權益」、「肆意揮舞制裁大棒」,是對國際關係的「肆意踐踏」、「逆潮而動」、「不得人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