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臉書幣Libra刺激 ING:各國央行2至3年內推數位貨幣

2019/09/29 15:10

荷蘭國際集團(ING)首席經濟學家克利夫米爾(Mark Cliffemight)認為,臉書推出加密貨幣Libra正加速各國央行開發數位貨幣的步伐。(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國際集團(ING)首席經濟學家克利夫米爾(Mark Cliffemight)27日表示,由於社交媒體巨頭臉書推出加密貨幣Libra正在給各國央行帶來壓力,預期各國央行將在2到3年內開發出「完全成熟」的數位貨幣。

《Coindesk》報導,克利夫米爾發佈影片表示,臉書的加密貨幣項目正在給各國貨幣當局帶來壓力,由於Libra計劃在明年推出,各國央行將不得不按照此時間表來採取行動,「我認為,在政策界中已經有一些緊迫感」。

提及央行發行數位貨幣的好處,克利夫米爾認為,數位貨幣將使銀行有取代實物現金的選擇,因此「利率將進一步向負值移動」,而這將「打開一系列政策選擇的大門」,並提供其他方式來支持未來經濟下滑時的經濟活動。

報導指出,已經有跡象表明,Libra項目正促使各國央行更加認真地思考發行數位貨幣。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日前就表示,已經與即將離任的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和即將繼任歐洲央行總裁的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討論創建一種「公共數位貨幣」。

此外,Libra也促使中國加速人民幣數位化的發展。中國人民銀行日前表示,中國的央行數位貨幣已經呼之欲出,不過否認了將在11月推出的傳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