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央行高層:Libra可解決全球支付系統問題

2019/09/26 11:23

歐洲央行(ECB)執委會成員、國際清算銀行支付暨市場基礎設施委員會(CPMI)主席柯爾(Benoit Coeure)。(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執委會成員、國際清算銀行支付暨市場基礎設施委員會(CPMI)主席柯爾(Benoit Coeure)25日在德國國會數位議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臉書的加密貨幣Libra已促使央行思考全球支付系統中的2個主要問題,而Libra可以解決全球支付系統的問題,但在推出之前需要經過充分測試。

《Cointelegraph》報導,柯爾指出,全球支付系統面臨2個主要挑戰,即缺乏跨境零售支付的准入和效率,故儘管全球有11億成年人擁有手機,且4分之1的人可以上網,但仍有17億成年人無法使用基本支付服務。

柯爾表示,臉書的加密貨幣Libra被設計來解決上述2個問題,但在解決問題的同時,Libra也給政策制定者帶來挑戰,即擔憂會衍生洗錢和資助恐怖主義行為,且全球各司法管轄區之間有法律差異。他認為,Libra需要被充分理解,並在現實環境中進行測試,以在實際推出之前,達到運行全球支付系統所需的規模。

柯爾坦言,Libra「無疑給各國央行和政策制定者敲響警鐘」,這種全球性穩定幣項目的誕生,是科技進步、全球化和消費者偏好轉變的自然結果,「未來幾年,對快速、可靠和廉價跨境支付的需求肯定會進一步成長,政策制定者和央行需應對這些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