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區超愛用數位支付 去年營收27兆領先全球

2019/09/25 19:55

據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研究,支付服務在去年為亞太地區的金融公司,帶來約達8800億美元的營收,超越北美、歐洲、中東和非洲的總和。圖為尼泊爾加德滿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研究,數位服務在去年為亞太地區的金融公司,帶來約達8800億美元(約新台幣27兆元)的營收,超越北美、歐洲、中東和非洲的總和,其中中國的數位支付服務在去年創造的營收達6050億美元,約佔亞太地區2/3。

《Quartz》今(25)報導,諮詢公司麥肯錫研究顯示,全球數位支付服務在去年創造的營收高達1.9兆美元,其中亞太地區約達8800億美元、北美為5150億美元,歐洲、中東和非洲共約3450億美元。

而單是中國的數位支付服務,在去年的營收就達6050億美元,比美國多約1000億美元,並佔亞太地區所有支付服務營收的2/3,其中約60%的營收來自商業活動。在北美地區,支付服務創造的營收則約佔35%。

報告也指出,支付服務創造的營收每年以約6%的速度增長,若此增速繼續維持,支付服務的營收至2023年將達到2.7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