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不住了?彭博爆:中國準備買更多美國豬肉

2019/09/25 12:34

《彭博》消息指出,一些中國企業已經準備向美國購買豬肉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飽受非洲豬瘟侵擾,加上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國內生豬數量銳減,豬肉價格節節攀升。據《彭博》消息指出,一些中國企業已經準備向美國購買豬肉了。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部分中國企業正向美國豬肉出口商詢價,這些美國公司包括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該批採購規模尚未敲定,但預計會在10萬噸左右,其中一部份將用於國家儲備。

報導指出,中國此舉可能是為了緩和與美國的關係,以達成貿易協議,加上中國現在的情況急需豬肉。隨著非洲豬瘟的擴散,中國今年的豬肉價格已經飆漲了70%以上,北京當局越來越擔心,這可能會影響他們10月1日的70週年國慶。

另外中國的生豬數量亦減少近40%,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警告,當前的生豬供應狀況十分嚴峻,恐一直持續到2020年上半年,預計中國今年豬肉短缺達1000萬噸,超過全球的每年約800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