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久居留外籍人士 雇主須提繳新制勞退金

2019/09/24 17:58

《勞工退休金條例》修正生效後,取得永久居留、適用勞基法的外籍人士一律適用勞退新制。(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工退休金條例》(勞退條例)修正後,取得永久居留、適用勞基法的外籍人士一律適用勞退新制,雇主應提繳每個月至少6%的新制勞退金。根據勞保局統計,目前尚有1553位取得永久居留的外籍人士未提繳新制勞退,勞保局將在10月發函給其雇主,提醒亦了解未提繳原因。

勞保局勞工退休金組長楊佳惠表示,取得永久居留的外籍人士若是在修法生效前到職且適用勞基法,可選擇續用勞退舊制或在6個月內(今年11月16日以前)選擇轉換為新制;若是依《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適用勞退新制者,則優先依該法適用勞退新制。

楊佳惠指出,根據移民署截至今年5月底的資料,目前約有1.9萬名外籍人士取得永久居留,有1553人沒有提繳新制勞退,勞保局將在10月份發函給1100多家事業單位,加以提醒雇主應提繳新制勞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