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倫交所可能改變主意?港交所前主席:收購仍有一線機會

2019/09/16 14:35

香港交易所前主席夏佳理表示,LSE仍可能隨時改變主意,收購仍有一線機會。(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倫敦證券交易所(LSE)拒絕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港交所)的收購提議,市場也同樣不看好雙方「婚事」,但香港交易所前主席夏佳理(Ronald Arculli)表示,LSE仍可能隨時改變主意,收購仍有一線機會。

倫敦證券交易所(LSE)董事會13日以4大原因拒絕港交所的收購提議,港交所週一股價一度下挫2.7%;多家媒體也報導,傳出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可能將繞過公司,直接向股東進行游說,代表很可能展開「敵意併購」。

夏佳理16日接受彭博新聞訪問,針對此事,他表示這起收購是「非常複雜的交易」,不過他也注意到,LSE在拒絕信稱收購要約低估了倫敦交易所的價值,顯示「大門可能還沒關上」,不排除倫交所隨時改變主意,認為收購案仍留有一線機會,另外,他也強調,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及李小加在收購方面相當有經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